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参加2012年伦敦书展

 2012年4月16日至18日,第41届伦敦书展在英国伦敦伯爵宫(Earls Court)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今年中英两国庆祝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担任本届伦敦书展“市场焦点”主宾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首次设立独立展台(伯爵宫展览中心第二展区W405)参加伦敦书展。本届书展的组团、设展、参展、洽谈组织、宣传策划等各项工作由中版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担。集团公司组成了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为团长,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华书局总经理李岩,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中国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为副团长的参展代表团,代表团成员共45人,为历届参展人员之最。书展期间集团公司以162项版贸的成绩完美收盘。

此次书展,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做出了“单独组团、单独设立展台”参展的决定,要求精心准备,确保成功。集团公司首次单独设立的展台面积约72平方米,邻近中国主宾国展区。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主宾国“重点出版单位展区”内,集团公司还设有展台。集团公司在本届书展上集团公司共陈列展示了470余种、1015册外向型图书。

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三联书店等众多知名出版单位随团参展,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在中国主宾国系列活动的策划和承办、中国主宾国口笔译翻译服务方面充分发挥了优势和作用。

谭跃总裁在“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中欧出版论坛”“出版与数字化对话”“合作与共赢专业出版论坛”四场高端活动上发表演讲,出席伦敦书展主席早餐会、主宾国开幕式、开幕式演出、集团公司战略合作签约等活动。集团公司策划主办了17场大型活动,内容涉及签约仪式、展示与发布、研讨与对话,参与嘉宾来自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家的知名学者、作者、音乐人、出版商、政府官员等,话题围绕出版这一中心延伸到数字技术、文学创作、音乐创作等。

书展期间,谭跃总裁与剑桥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英国出版科技集团进行考察和会谈。中版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还组织部分代表团成员出席剑桥大学出版社《剑桥中国文库》酒会,并赴剑桥大学出版社进行战略会谈。

集团公司的参展活动引起多家媒体关注。《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图书商报》、集团大佳网等媒体对集团公司参展情况做了系列采访报道。《欧洲时报》英国版、新华社驻英国记者站也对集团公司的参展活动进行了采访。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