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广告协会“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揭晓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获誉“最具成长价值媒体十强”之首

9月8日~9日,在全国报刊广告出现严重下滑之时,150多家报刊社的200多位主要负责人和众多知名广告商代表齐聚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报刊广告大会”,纵论经济挑战下的报刊广告未来。本届大会由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主办、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粤传媒)承办。作为全国报刊广告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的重头戏,“2012~2013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也同时发布,《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以优异的广告经营表现荣登该榜单,被评为“最具成长价值媒体十强”并名列第一位,也是唯一入榜的出版传媒类媒体。这也是《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继2009年获得国新出版物发行数据调查中心评选的“最受广告主广告商青睐的行业报”,2011年获得中国传媒论坛学术委员会、史坦国际等机构评选的“中国最具影响力行业媒体品牌”,2011、2012年连续两年获得由国内十所顶级新闻学院评选的“中国品牌媒体百强·中国行业报品牌十强”之后,收获的又一权威大奖。

“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是由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联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央视CTR、北京世纪华文等权威机构和北京电通等4A广告公司发起组织的评选,该活动从2007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该评选活动始终秉承专业、权威、公正、客观的宗旨,以专业评选标准和流程、权威部门全程指导与参与、公正的专家评选团以及客观的数据调研为基础,深入开展排行榜的各项活动。

作为一家专业媒体,《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定位为出版传媒业的产经报、政经报、财经报,注重产业经济研究,注重提供商情和商机,注重选题特色和品牌塑造,在出版传媒行业产生了良好的口碑和巨大的影响力,因此,也被誉为“中国书业第一媒体”。自2005年报社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商报所取得的成绩不断受到相关部门和权威机构的关注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对于此次获誉“最具成长价值媒体十强”,《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孙月沐表示,能够获得由中国广告协会颁发的奖项,是对商报近年来经营创新的最大肯定,无论对报纸的下一步定位还是发展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年8月1日,《中国图书商报》正式更名为《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明确提出要向阅读产业、传媒产业、创意产业三大产业挺进,以“打造中国出版传媒业的第一全媒体传媒(群)”为新目标,整合平面媒体、新媒体等全媒体资源。“此次获奖,是对我们的一次重要鞭策,更名后的商报将在定位上更加精准和极具特色,核心定位仍坚持‘五化’(即主流化、新闻化、专业化、实用化、精品化)、‘五个结合和五个转变’(即新闻发布和新闻整合相结合,由发布向整合转变;发表新闻和刊载观点相结合,由新闻向观点转变;专业传播和专业服务相结合,由传播向服务转变;发布平台和营销推广渠道相结合,由平台向渠道转变;定位B2B和定位B2B+C相结合,由B2B向B2B+C转变)。坚持内容的精品特色战略,坚持以服务读者(用户)为上,为他们提供最有价值的贴身服务。”

在此次评选中,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评委会认为,《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独创在“商”字上探索报纸内容定位,突出专业化和产业性,注重服务意识,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因而具有优良的广告价值。同时,《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作为“中国书业第一媒体”,在报纸的广告定位上不断进行开拓和创新,商业推广和形象推广并重,独创“专版”、“专刊”、“优案推介”等多种形式的广告载体,大大提升了广告服务水平,因而更具投放价值。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