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与尼玛次仁签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京外首设选题开发中心

10月28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捐赠图书仪式在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李岩共同签订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战略合作协议,李岩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邹立共同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西藏图书选题开发中心”揭牌。中国出版集团工会主席王云武代表集团公司捐赠图书,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桑布接受捐赠,并回赠了感谢牌匾。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淑琼主持仪式。

尼玛次仁在致辞中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高品质图书,同时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集团作为优秀文化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意识。李岩在讲话中表示,今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每年持续向西藏图书馆捐赠图书,并通过建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西藏图书选题开发中心”,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开发西藏藏文古籍、文博、历史文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的出版工作,让西藏文化更好地走出去。

据了解,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一次集体向西藏捐赠图书,第一次与包括西藏在内的各省区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第一次在京外建立图书选题开发中心。“三个第一”说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西藏文化的高度关注,体现了“国家队”的担当意识和战略思路。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