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

12月25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隆重召开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中直机关青联主席、中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吴佳松同志,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云武同志出席并指导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各部门负责同志,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青年工作的领导,集团公司全体青联委员,共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吴佳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立青年联合会是集团公司党政领导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青年工作的重要制度设计和组织创新。多年以来,集团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青年发展实际,创新思路,真抓实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活动,积累了不少经验,一大批团组织、团干部、优秀青年和青年集体获得团中央和中直机关的表彰。这些成绩的取得说明,集团公司的青年工作,在团结凝聚青年、服务引领青年方面是卓有成效的。我们相信新成立的集团青联,一定能抓住历史机遇,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集团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吴佳松同志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集团青联牢牢把握方向,开拓进取,加强青联组织能力建设。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增进青年共同理想信念;要把握青联组织属性,坚持青联思想性、先进性和扩大组织影响力的有机统一;要创新活动方式,打造品牌,注重体现特色,不断增强组织感召力和影响力;要牢固树立青年为本的理念,引导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为促进党的出版事业发展和集团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希望集团青联委员要勇做时代先锋和青年表率,加强学习能力和作风建设。青联委员要珍惜荣誉、增强委员意识和组织意识,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过硬作风和本领。要按照中央领导的要求,“坚决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做青年的爱国中坚;引导帮助青年创业,做青年的创业骨干;引领青年形成学习思考的好风气,做青年的学习先导;以德立身、严格自律,树立良好青联委员形象,做青年的道德示范”,以表里如一的道德力量和知行统一的意志品格,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年健康成长。

刘伯根同志代表集团公司总裁班子和党组发表重要讲话,他说,集团公司成立青联是集团公司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上午,温存同志代表青联筹备工作组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青联领导集体,我代表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向集团公司青联的成立、向新当选的第一届青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刘伯根同志指出,目前,集团公司40岁以下的在职青年员工2600余人,他们思想活跃,学识丰富,精力充沛,朝气蓬勃,是我们实施“三六构想”各项任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青联成立后,将在集团公司党组和中直机关青联的指导下,在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的直接领导下,遵循全国青联和中直机关青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团结、组织、引领青年的作用,围绕青联的性质和主要任务,坚持与集团发展的结合性,坚持与时代合拍的创新性,坚持青年人活动的自主性,突出青年的贡献性,积极开展青年创新圆梦活动,服务集团的改革发展事业。

刘伯根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统筹安排,青联工作要在创新发展中凸显作为。要围绕中心,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要突出重点,抓住青联工作的着力点,要培育品牌,打造青联工作的闪光点,要搞好服务,紧扣青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尽职尽责,青联委员要在积极奉献中铸就精彩。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以青联委员的优秀品格影响青年、鼓舞青年、激励青年。要强化创新意识。要依托自身具有的创新优势,强化创新意识培养,突出创新能力锻炼,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要强化奉献意识。要干一行爱一行成就一行,努力提高做好青联工作的能力。

刘伯根同志强调,在去年集团公司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谭跃总裁要求青年做到“学会理想,学会学习,学会总结,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坚韧”。这“六个学会”对集团青年的学习、工作、生活,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青联委员都是青年中的优秀分子,更要做到用这“六个学会”,不断完善提高自己,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追求梦想,以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情怀贡献集团事业,以不畏艰险勤勉有加的执着成就人生志向。

刘伯根同志强调,青年工作是关乎集团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重视和支持青年工作就是重视和支持集团的未来和发展。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共青团和青联开展工作。希望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和青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团干部和青联委员积极开展工作,在全集团形成关心青年、支持青年、鼓励青年、发挥青年作用的良好氛围。

大会认真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分组审议了大会文件,充分酝酿了候选人,通过了《集团公司青联工作细则》和《关于加强集团公司青联工作的决议》,举行了大会选举。集团团委书记温存同志当选集团公司青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同时选举中华书局宋志军、商务印书馆何光宇、中图总公司牛怿、荣宝斋张海涛为青联副主席,选举产生了21名青联常委,表彰了中直机关和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及全国安全生产示范岗,并颁发奖牌证书,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后,立即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初步研究了青联近期工作。

与会青联委员表示,成立青联是集团青年盼望已久的大事喜事。今后全体青联委员将团结全集团青年共同行使青年权力,共担职责,不辱使命,共同开创集团公司青年工作新局面,共同为实现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目标凝聚青年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