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鲆:编辑的传承与创新

1月9日,畅销书研究和图书营销专家李鲆携新作《鲆书3:名人书浅规则》和其主编的《新出版1:编辑是一门正在创新的艺术》亮相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就出版编辑的传承与创新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总经理梁建瑞、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总编辑郭力出席现场并致辞。

梁建瑞总经理表示,《新出版1:编辑是一门正在创新的艺术》收录归纳了28位优秀出版人和作家对于出版的思考与实践,涉及了出版的各个层面,内容丰富充实。编辑需要注入创新的因子,阅读不会消逝,出版也将永存。

李鲆认为,面临新的环境,出版和编辑都需要重新定义。坚持文化特质是传承,融入商业元素是创新,文化与商业并驾齐驱,出版才能长远发展,获得更好的前景。

郭力总编辑透露,“新出版”系列还将有更多作品面世,包括《编辑是一门正在创新的艺术2》、《书店的12种可能》、《家教书的逻辑》、《财经书的逻辑》、《图书营销7堂课》、《我看数字出版》等,李鲆的个人专著“鲆书”系列也会陆续出版。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希望通过这两个书系的出版,为出版业提供新鲜的思想和实用的技术,推动出版业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