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长春分公司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长春有限公司是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政策推动下,在长春成立的控股子公司。前身是吴迪于1989年4月创建的东北书局。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系跨地域、跨体制的出版经营公司。

在世图总公司领导和关怀下,长春公司经营方向由原来卡漫、继教、教辅图书系列的出版发行,逐步扩展到社科、少儿、医学等类。图书品种逐年增多,业务范围逐步扩展。

已经形成的四条产品线不断深入和完善。教育类,打造夯实“师之苑”继续教育品牌,在教师培训用书上占据市场优势。填补了教师培训未涉内容的空白,已有多本继教图书入选国家教育部“国培计划”资源库首批推荐课程资源目录。同时,稳固自己的长项教辅品牌,做细做专《无敌战卷》《中考秘卷8+2》等教辅图书,逐步形成小初高完整产业链;少儿类,借势世图公司心理类图书引进渠道,优选引进国外名家儿童心理绘本,同时发掘国内优秀作者,创作符合中国国情的儿童心理绘本,有近50%已经入选《全国幼儿园配备推荐书目》,满足儿童心理构建的指导性书籍的需求。《中华少年信仰教育读本》等图书奠定了少儿品牌基础;社科类,具有新亮点的《红墙图志》《红旗渠图志》等图志系列图书,独具特色性,彰显历史厚重感,契合时代主旋律;医学类,侧重中医药文化选题,在传承《中医药科普读本》上下工夫。

长春公司在拓展上多有突破,管理上日趋科学,建设上追求卓越。办公面积2800平方米,固定资产近亿。在组织架构上,已形成编、排、印、发一条龙的运作模式;在人员结构上,聘请吉林出版集团资深专业人员加盟,形成老中青梯式组合,组织能力和专业能力皆有潜力;在企业管理上,讲究规则至上,以制度说话,按规矩办事。薪酬实行绩效考核,年终确定末位淘汰。思想不滞怠,队伍无冗员。在团队建设上,提倡“企业有我,我为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价值观认同的基础上,共同构筑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的工作氛围。

思索将往,视野更宽,目标致远,不忘初心,企业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发展更具前景。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