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黄昏之城——北方的风笛与诅咒的面具》隆重上市

1月10日,现代出版社推出的《黄昏之城——北方的风笛与诅咒的面具》在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了新书发布会。该书作者任彧(人修罗),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红岩,燕山出版社总编辑陈果,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俞金尧,现代出版社总编辑臧永清出席发布会并向现场读者介绍了该书的阅读感受。

著名文学评论家白烨为该书作序,他表示自己从事传统文学研究,对于任彧的写作和他的作品完全是陌生的。但是当他读下去的时候就可以判断,这部科幻小说大致上可以归为立足于人类经验世界的“软科幻”,与那些远离现实的科幻味十足的“硬科幻”有所区别。该书具有另辟蹊径的突出特点,作者在一个幻想性的虚拟世界里,由时间与空间的各种转换,地理与物理的幻化处理,着力描写了光明地界、黑暗地界与黄昏地界之间的生死博弈与殊死较量,但却以几位主人公纠结于权与欲、爱与恨、情与仇的行为方式与人性释放,体现出了较为浓厚的人文情怀,实现了相当程度的人性拷问。读来相当引人入胜,读后给人印象深刻。

作者任彧曾游学日本,其首部作品《安魂曲B小调》由燕山出版社于2012年出版。《黄昏之城——北方的风笛与诅咒的面具》是其创作出版的第二本小说,具有鲜明的个人特色,游戏性很强,场景感十足。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