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做大少儿出版专题会 谭跃作重要讲话

做大少儿出版专题会现场

2014年4月10日下午,作为落实集团公司“三六构想”战略以及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集团11楼多功能厅召开做大少儿出版专题会。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主持大会。集团公司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总编室主任及相关编辑室、期刊社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谭跃总裁指出,要按照文化出版界先辈对我们的教导,慎重其事地出好孩子的书,做大做强做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少儿出版。第一,慎重其事在内容的积极健康上;第二,慎重其事在图书的质量品质上;第三,慎重其事在选题的适用市场上;第四,慎重其事在我们的历史回顾上;第五,慎重其事在市场的分析判断上;第六,慎重其事在务实发展的举措上。谈到务实发展举措时,谭跃总裁强调,一定要抓一个总体目标,抓若干领军人物,抓一批选题规划,抓几个机制创新,抓内容的多元化、多媒体运用,抓集团总部本部和成员单位之间的战略战术协同。

李岩在总结中指出,谭跃总裁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做大少儿出版的态度和战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少儿出版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单位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推动少儿出版工作的发展。

在专题会上,百科、美术、中译、现代教育、现代、天天等6家单位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推进少儿出版工作的措施、成绩与经验;开卷公司蒋艳平总经理作了少儿图书市场情况报告;集团公司出版部主任张贤明传达了总局出版物质量管理座谈会精神;会议还布置了“五个一工程”图书报送工作。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