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三联韬奋书店“24小时书店开业仪式”并致辞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举办了“24小时书店开业仪式”。三联韬奋书店总经理张作珍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来信,总理在信中说,为读者提供“深夜书房”,这很有创意,是对“全民阅读”的生动践行。

领导共同为三联韬奋书店24小时书店揭牌

中宣部副部长吴恒权,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原文化部长、著名作家王蒙,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中央文资办主任王家新,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24小时书店揭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主持开业仪式。集团公司总部、股份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国内外媒体代表和读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吴恒权(中)、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右)翻阅书店图书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在开业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三联同志们的创意和努力。

他指出,民族的觉醒决定于国民观念和思想的觉醒,国家的崛起决定于国民文化素质和精神信仰的塑造。社会的现代化核心是人的素质现代化,国家的竞争力核心是人的素质竞争力,而人的素质离不开阅读。24小时书店的开业正是顺势而为的举措,这既是三联书店改革发展工作的一项创新,也是国民素质精神和文化的体现。书店虽然不大,但社会影响和行业示范作用不小,它虽然刚刚诞生,但产生的精神能量一定是长期、显著的。相信三联韬奋书店一定会在城市化、信息化和知识化的大势中,越办越有特点,越有影响,为中国梦和文化强国的实现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