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谍海迷情》出版 讲述二战英国第一女特工的传奇一生

《谍海迷情:二战英国第一女特工的传奇一生》;(英) 克莱尔·马利 著;刘勇军 译;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4年6月出版(点击试读)

克莉丝汀·格丝维尔是二战时期第一位、也是最杰出的一位英国女间谍,她同时也是丘吉尔最信任、最喜爱的女间谍。近日,由英国著名女作家克莱尔·马利访问克莉丝汀生前友人,掌握第一手材料,亲自执笔撰写而成的克莉丝汀传记《谍海迷情:二战英国第一女特工的传奇一生》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

二战期间,克莉丝汀在土耳其、意大利等国家搜集情报的同时,屡屡化险为夷,成功营救出被纳粹俘虏的英国特工,更几度策反轴心国士兵加入反法西斯的队伍,为二战的胜利作出了极大贡献。在战争结束后的1952年,年仅37岁的克莉丝汀却发现自己同时被英国和波兰祖国所抛弃,经历过无数次死里逃生后,最终在伦敦的旅馆被人谋杀,留下无数的谜团。

本书以时间为序,记述了克莉丝汀如何以各种神秘身份从事间谍工作,冒着生命危险收获无数价值连城的情报,成长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最著名的女间谍的经历。正是因为她的这些传奇经历,使得她成为007系列小说及电影中著名的邦德女郎原型。本书也将克莉丝汀描述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一个立过丰功伟绩的人”,因而十分具有可读性。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