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法王叔晖作品出版对话

8月27日,在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顺义新国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展区,举行了人民美术出版社和法国Fei出版公司就王叔晖作品的中法出版对话活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著名出版人李岩先生与会致辞并参加讨论。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著名文化访谈主持人姚文坛女士就王叔晖及其创作和中法文本的出版等相关问题请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和fei出版社负责人徐革非为现场观众交流分享他们对王叔晖作品的体会,中法双方的出版策划经历和未来的出版经营规划,以及连环画出版的趋势等问题。

李岩副总裁肯定了人民美术出版社近年在“走出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赞赏徐革非女士七年来致力于把中国传统经典连环画作品创新设计加工并翻译推广到法语世界的勇气、执着与担当。

法国fei出版公司与人民美术出版社此次合作是基于双方2011年成功合作出版法语版《水浒传》,该书至今在亚马逊网站热销,深受法语读者关注和喜爱。合作双方出版社在国际出版领域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有深刻共识,即民族的文化经典与遗产是世界的,但被世界广泛认知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容不得急功近利,靠不了坚船利炮,要以打造精品的负责任的态度和倾毕生精力的执着孜孜以求。

林阳总编辑,《北总布胡同32号》作者,回忆并讲述了他在青少年时代所熟识和仰慕的与其父亲林锴共事的王叔晖先生,其人其事其作,从王叔晖创作的状态到她作品的审美,从当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创作室到八十年代连环画的兴衰,娓娓道来,引得现场众多观众驻足倾听。现场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王叔晖作品原尺原寸系列,名家经典系列和线装版均被热捧和购买收藏。

王叔晖是中国工笔人物画大师,一生用自己的画笔描绘了许多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女性,画作承载了许多文学和戏曲故事。这部作品法文版的出版,势必使这些优秀的经典故事和作品为更多的世界读者所品鉴,这恰恰是我们长期以来倡导“走出去”的初衷和动力,同时让我们各国各界朋友为世界文化的和合共生,交汇融通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