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商学院炫彩亮相 开启跨界发展新模式

中国出版传媒业界终于有了第一家商学院。继2013年11月15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成立“文化创意产业设计院”之后,近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商学院正式炫彩亮相,开启了出版传媒业界跨界发展的新模式。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商学院关注出版传媒商业案例、出版传媒市场分析、畅销书分析、产业数据分析,开展专业咨询与培训等相关业务。商学院还将与“文化创意设计研究院”打通,两块牌子互为补充,共同开拓媒介融合与文创产业发展新局面。

同期,商报商学院专家顾问委员会在京成立。首批12位一流经济学家、文化产业研究的翘楚,受聘成为商报商学院专家顾问委员,群策群力,为商报商学院提供智力支持。

商报商学院专家顾问委会员的成立,也标志着商学院走向前台,正式开展出版传媒业跨界融合、文创项目承揽、规划制定、产业园项目设计与论证等业务。商报商学院借助商报各项资源、专家力量、产业优势,为出版传媒文化企业提供创意咨询、市场数据监测、品牌评估与推广、园区和产品设计等系列化、专业化、高端化服务,努力为包括出版传媒业在内的创意文化企业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智力支持和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文化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伍旭升表示,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商学院(文创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开启了商报跨界、转型升级新路径,商报将传统出版传媒优势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将商报的内容资源优势向专业咨询、项目开发转移,谋拓全新业态发展模式。“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欢迎出版业与商报就产、学、研、商、媒等方面强化融合,深度合作,挖掘更多新板块,开拓更多新领域。”

早在2011年初,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即酝酿筹划成立商报商学院及文化创意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方案。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理性与实务相结合、贴近文化产业实际需要、提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解决方案,打破条块分割,横跨出版、传媒、文化、影视、动漫、游戏,乃至艺术品市场、广告、建筑、旅游、体育等广义的内容产业的研究与规划设计服务机构。与传统的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机构相比,商报商学院立足产业,面向市场,注重实务,将努力打通内容创意与互联网时代市场营销之间的嫁接通道。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商学院(文创规划设计研究院)首批专家顾问委员会名单

(按姓名首字母排序)

○易宪容(经济学家)

○魏鹏举(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

○任广军(无锡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

○卢周来(经济学家、国防大学教授)

○李季(清华大学新经济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金元浦(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

○侯样祥(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郭万超(北京社科院传媒研究所所长、北京文创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范周(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

○党国英(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室主任)

○赵磊(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室副主任、教授)

○陈少峰(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