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出版传媒业战略重组迈出新步伐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重组研究出版社

12月2日,中央政策研究室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行研究出版社重组签约仪式,研究出版社全面改制序幕拉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再添新成员。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央文资办主任王家新,中宣部改革办主任黄志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孙志军指出,研究出版社与中国出版集团的重组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即“好路径”“好平台”“好资源”“好榜样”。“好路径”是指在市场竞争环境下,兼并重组是出版传媒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路径,这次重组正是为了优势互补,促进双方更快更好的发展;“好平台”是指集团实力雄厚、品牌凸显,能够为研究出版社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开放的眼界;“好资源”是指研究出版社和集团可以共享彼此丰厚的出版资源,共同发展壮大;“好榜样”是指这次重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树立了榜样,对顺应文化产业发展规律、促进文化产业积极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王晓晖表示,希望重组后中国出版集团高度重视研究出版社的改革发展,在人财物各方面给予支持和扶持,为研究出版社的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同时,加快研究出版社与中国出版集团内部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实现化学反应,形成新的战斗力。他也希望研究出版社在中国出版集团这个大家庭里,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转换经营机制、提高市场竞争力,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阎晓宏强调,中国出版集团重组研究出版社,是出版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这将进一步丰富中国出版集团的出版资源,完善结构布局,更好发挥中国出版集团的品牌优势。研究出版社也将继续发挥其特有优势,释放更多活力,形成更强实力。他希望,中国出版集团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产业融合与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集团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为增强国家的文化实力和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谭跃说,中国出版集团此次对研究出版社的重组不仅是出于战略上的考虑,更是为了进一步完善集团主题出版板块、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他表示,此次重组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国有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推动与大力支持。集团将确保研究出版社转企改制工作的推进和出版社的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深化研究出版社的出版特点,使之发展成为中国出版集团的重要出版板块之一。

仪式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张季、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分别代表中央政研室与中国出版集团签署研究出版社重组协议。

研究出版社成立于2000年7月,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管主办。成立10多年来,一直肩负着为中央政策研究室提供出版服务的重要任务,出版了大量宣传和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著作,以及涉及国际国内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调查和研究成果的图书。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