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智慧驱动 融合创新

研究出版社探索双创教育深度融合新路径

2018年4月13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分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新时代双创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内蒙古大学隆重召开,标志着2017年6月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简称实盟)成立后的第一个省级分盟-内蒙古分盟(简称分盟)开启了高校双创智慧教育新时代。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中国航天集团以及分盟成员高校、企事业单位、媒体等参会代表150余人。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以及研究出版社总编辑赵卜慧、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伯勋出席大会。

图片1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分盟成立大会合影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与支持下,于2017年6月在厦门大学正式成立。首批成员高校486所,联盟下设专家委员会、理事会、秘书处和教学资源共享中心等。厦门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厦门大学。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内蒙古分盟是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指导与支持下,内蒙古大学联合自治区高校共同发起成立。51所高校成为首批分盟理事单位,覆盖全区90%以上高校。内蒙古大学为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内蒙古大学。

图片2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李岩副总经理讲话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李岩副总经理对自治区分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研究出版社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主线,重点关注党的十九提出的前瞩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以学术视角解读新时代双创课题,特别在做好研究、搭好平台、建好机制等层面,深入探索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体现了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新时代创新创业研究出版发展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研究出版社在智慧驱动、融合创新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中国出版集团愿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及分盟携手共进,共同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再上新台阶。

QQ截图20180418153933

新时代创新创业研究出版发展中心杨斌主任(右一)在“智慧教学与双创实践”主题圆桌论坛上

QQ截图20180418153944

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伯勋(右二)在内蒙古双创教育慕课平台上线仪式上

QQ截图20180418153957

中国出版集团参会一行

图片3

研究出版社总编辑赵卜慧与实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研究出版社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签署了共建“新时代创新创业研究出版发展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赵卜慧总编辑在签约后的致辞中表达了对双创实盟首家分盟成立的祝贺,回顾了研究出版社与实盟近一年来在全国高校双创教育研究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与实盟共建新时代创新创业研究出版发展中心,是研究出版社探索双创教育深度融合新路径,努力践行中国出版集团2018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战略构想的新举措。研究出版社未来将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层面,持续跟进,集中发力。大会上,赵卜慧总编辑宣布与北京创客吧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文库”出版基金,专项用于支持分盟双创理论实践+VR教育课题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智慧驱动与融合创新。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