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集团公司全国重点经销商战略合作联席会暨第三届经销商大会并致辞

1月6日,2015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全国重点经销商战略合作联席会暨第三届经销商大会”圆满举行。这是继前两届经销商大会成功举办并在业内取得广泛反响之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牵手经销商扬帆续航、深化合作的又一次盛会。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副总裁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以及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约30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主持会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大会并致辞(袁思源 摄)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大会并致辞,主要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年,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经销商大会举办的第三届。老子曾经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是不是可以说,“三”预示着突破和升发,意味着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借着这层意思,本届经销商大会,我们期望与全国各大图书经销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实施务实、有效的合作。在此,首先我要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向莅临大会的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纵观中国出版业,现在是群雄并起、百舸争流。我们看到,一些集团的图书做的有声有色,一些集团的书城做的有形有貌,一些集团的多元发展做的有滋有味。总之,各大兄弟集团风声水起、蒸蒸日上,可圈可点的事很多,可敬可佩的人不少,这些都是值得我们中国出版集团反复体会、认真学习的。

由于历史禀赋和现实的因素,中国出版集团的发展将会在出版环节上坚持专业化,更加专业化,从而适度规模化,努力数字化,逐步国际化,我们自己将此称之为有中国出版集团特色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让我们越来越认识到,合作,特别是和各级各类图书经销商合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于出版业可不可以这样说,内容缺乏时则内容为王,一旦内容多了,尤其是内容大量涌现时,则渠道为王。今天在座的各位王者,正是成就中国出版集团这样的内容提供商的关键因素和关键人物。

今天,中国出版集团班子的领导、所属各个出版单位的领导都来到了现场,说明我们对合作这件事的重视,对各位和各位所代表的集团的敬意,对未来合作成果的期待。中国出版集团将会珍惜并维护已有的合作关系,我们愿意进一步研究并探索互利互惠新的合作项目、合作方式和合作领域。我们把合作看作是一种新的发展方式,因为我们越来越认识到,要通过机制创新对生产和营销进行市场化、社会化的优化配置。如果这个认识不错的话,那么,合作不仅是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更是中国出版业具有集约化意义的合作,也是增强图书文化传播力有益的合作。

内容提供商和经销商,应该是天然的合作者。作为内容提供商,中国出版集团将更加重视内容的集聚、选择、开发和创新,能够使我们的内容对读者更有吸引力,让我们的传统出版品牌对市场更有粘合度,从而使我们之间的合作更有内容的支撑,更有市场的呵护,更有文化和经济的双重意义。

感谢各位和我们已有的合作,感谢各位即将和我们的新的合作,希望我们彼此都在合作中发展自己,发展中国出版业。

谢谢!

责任编辑:Bett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