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重品巨著亮相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

在2015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携8000多种图书精彩亮相,其中新书3000多种,特别重点推荐图书350种。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携《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版)《DK家庭医生》《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以及厉以宁最重要经济学著作《只计耕耘莫问收:厉以宁论文选2011—2014》等精品力作参展。

军事科学领域扛鼎力作《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版)首次亮相

《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版)是系统介绍古今中外军事领域知识的大型百科全书,代表了当代中国军事科学的发展水平,是建设先进军事文化的基础性和标志性工程,全书20卷将于2015年全部完成出版,时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该书的出版将具有极其重大的纪念意义。

《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版)共有20卷,按知识门类和篇幅辑为19个正文卷和1个附录卷,设置了总领条“军事”、“军事科学”,其下分为15个知识门类、101个学科单元,共收条目约3万个,配图约2万幅,释文约3600万字。

欧美健康“圣经”《DK家庭医生》在国内面市

《DK家庭医生》由世界著名医学会——英国医学会主持,集结百位全球顶级医学专家倾力编撰而成。该书的中文版由北京协和医院各科室主任医师、专家、教授以及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的专家担任翻译、审定,以保证中文版的权威性、准确性。

在内容的阐释上,该书通过3000个专题(包括近1000种已知疾病,近200种预防与自助措施,近2000项专业评估、测试、检查、治疗项目)、2800幅彩色图片、1300幅图表的详细描述与展示,涵盖了大多数人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疾病和健康问题。

在力求忠实原著的基础上,为结合中国国情,《DK家庭医生》用中国百姓易于理解的语言,准确地还原了英文版的原有特色,成为一本通俗实用,适合中国百姓阅读的医疗健康工具书。

《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做中国孩子自己的百科全书

《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在原《中国儿童百科全书》基础上增加了1600个词条,更新了3500幅图片,以及400条趣味知识链接和100段独家二维码视频,同时增加了知识深度,适合的读者年龄段,由9-15岁扩大到9-18岁。

“永远保持寻找知识的兴趣,学会寻找知识的方法,养成寻找知识的习惯”,是贯彻本书始终的三个核心编纂理念。《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有四大核心亮点:

亮点一:立体视频扫描。本书改变了单纯的纸质阅读方式,通过植入100段(每段3分钟)二维码视频,实现了多媒体阅读。

亮点二:全景时空“穿越”。读者可以在书中独特的“穿越”栏目中,在不同的知识领域间穿插跳跃,将一个知识点外延的,其他领域的相关问题,一并串联互动。让自然之趣、历史之谜、社会之奇彼此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如同大片“花絮”,全方位感受世界的五彩缤纷和光怪陆离。

亮点三:内容升级更新。该书分为“文体与艺术”、“人类与社会”、“科学与生活”、“环境与生命”四册60多个学科门类,共5000多个条目,近7000幅插图,计300万字。

亮点四:成本高定价低。该书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坚持“质高价低”的原则,选择国内一流的印刷厂,精选最好的纸张、油墨材料。让孩子们以最低的价格,获得最好的知识。

厉以宁最重要经济学著作集聚出版

在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还重磅推出了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总理恩师厉以宁最重要经济学著作3种,其中《只计耕耘莫问收:厉以宁论文选2011—2014》为厉以宁先生八十岁后新作首度出版,《非均衡的中国经济》《一番求索志难移:厉以宁论文选2008—2010》则为全新修订版。

《非均衡的中国经济》是厉以宁本人认为最能反映其学术观点的学术专著。在本书中,厉以宁提出了影响深远的“中国经济非均衡理论”,为中国的经济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南。本书围绕中国经济的非均衡性特征,从政府、企业、市场三者的关系分析了资源配置、产业结构、制度创新和经济波动等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经济宏观和微观运行机制的特点,并探讨了以企业改革为中心,通过改革调整走出困境,实现顺利发展的途径。

《只计耕耘莫问收:厉以宁论文选2011—2014》和《一番求索志难移:厉以宁论文选2008—2010》为两部学术论文集。前者为厉以宁先生八十岁后全新作品42篇首度结集出版,可看作是厉以宁先生近年来最重要的学术成果,标志着他的思想、观点、文章、学问都达到了新的高峰,是其最新的代表性作品;在本书中,他对当前中国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深刻剖析中国经济发展之问题所在,把中国经济发展的问题之本质及解决方案呈于众前,体现了他对于关于中国经济改革的整体思路。后者则为厉以宁先生自选2008——2010年期间研究成果,内容涉及城乡二元体制改革、林权制度改革、民营企业发展、资本市场发展、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外汇储备问题、中国经济改革的回顾和发展方式转变等专题,均为关于中国经济发展方向性的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