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界历史文库》出版弥补史学空白

1月23日,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的“《世界历史文库》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刘北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于沛、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钱乘旦、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高毅等出席了座谈会。该书的出版弥补了我国尚未出版过一套相对完备的世界国别史及地区史丛书的缺憾,更重要的是填补了我国在若干中小国别史上的空白,如《奥地利史》、《南斯拉夫史》和《伊朗史》等。

大型汉译出版工程《世界历史文库》系“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于2009年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至2013年全部完成,历时五年,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商务印书馆、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东方出版中心合作共计出版76种90册,是目前国内最新、最全的大型世界历史译丛。

文库编辑委员会特邀我国世界史学界著名学者专家担任学术顾问,精心遴选各国本土研究成果最新、最精当的作品,并聘请史学专业人士或具有较高史学修养的翻译家翻译。丛书不仅收录了大国史、全球史和断代史,还涵盖了地区史、海洋史和稀缺中小国别史等。此丛书的出版不仅弥补了学术上的空白,还在于为当今中国看世界提供了一个全球性的视野,正如李岩所说:“中国问题是世界问题,世界问题也是中国的问题。中国进入新常态的发展阶段,对吸取各国的发展经验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