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樊希安、孙月沐获得“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出版科研论文奖”

2月2日,“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在京揭晓。本次评选共有338种优秀作品获奖,《中国梦》等100种图书获图书类奖,《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等102种图书获图书类提名奖。《信仰——我们的故事》等30种音像、电子和游戏出版物获音像电子游戏类奖,《科学发展铸辉煌》等76种音像、电子和游戏出版物获音像电子游戏类提名奖。《拓展二元书业时代的现实空间》等30篇论文获出版科研论文类奖。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评选对图书、音像电子游戏、论文3个子奖项获奖数额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获奖数额为:图书奖100个、音像电子游戏奖30个、论文奖30个。相比往届,图书获奖数额增加50个,音像电子游戏获奖数额减少20个,论文获奖数额减少30个。但是3个子奖项获奖数额总数不变,依旧与往届数量相同。

其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三联书店向学术文化出版重镇成功转型的思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拓展二元书业时代的现实空间》,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数字出版“七问”》以及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汪家明《不官、不商,有书香——范用的书籍设计》获得“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出版科研论文奖”。

商务印书馆《中国语言地图集(第二版)》(汉语方言卷、少数民族语言卷)、中华书局《史记(修订本)》(10册)、华文出版社《吴孟超传》、人民文学出版社《无愁河的浪荡汉子·朱雀城》(3册)以及三联书店《王世襄集》(14册)获得“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商务印书馆的《东方杂志》期刊全文检索数据库获得“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奖”。

此外,商务印书馆《通用规范汉字字典》、现代出版社《国家救援:一切为了人民》、人民美术出版社《小艾,爸爸特别特别地想你(1969~1972)》、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新诗编年史(上下)》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历史地图绘本》《儿童安全大百科》获得图书提名奖。“商务印书馆精品工具书数据库”获得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提名奖。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