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版)近日上市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军事科学领域的扛鼎力作《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版)已于近日开始陆续面市,该丛书是系统介绍古今中外军事领域知识的大型百科全书,代表了当代中国军事科学的发展水平,是建设先进军事文化的基础性和标志性工程。

中国编纂现代意义的军事百科全书,发轫于20世纪80年代。1980年,中央军委决定组织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军事》卷,军事百科事业由此起步。经过军内外有关单位和百科编纂人员的共同努力,先后编纂出版了包括《中国大百科全书·军事》第一版、《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一版、《中国军事百科全书》光盘版、《中国军事百科全书·增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军事》第二版等一系列军事百科全书。特别是《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一版的编纂出版,填补了中国现代型军事百科全书的空白,使中国跻身世界上少数拥有大型军事百科全书国家的行列。《全书》第二版是在继承第一版原有框架和内容的基础上,依据军事实践的新发展和百科编纂的新要求进行的全面创新性修订。《全书》第二版设置了总领条“军事”、“军事科学”,其下分为15个知识门类、101个学科单元,共收条目约3万个,配图约2万幅,释文约3600万字,按知识门类和篇幅辑为19个正文卷和1个附录卷。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