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出席新华书店总店2015年度工作会议

2月6日,新华书店总店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店总经理茅院生、副总经理王宏经、党委副书记柏万良、副总经理张雅山,总店全体员工与所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王宏经、张雅山分别主持。

刘伯根副总裁在会上讲话说,来到总店后有两个突出的感受:一是总店虽然困难,但仍然重视对先进的表彰,从获奖同志的奖金数额上就可以看出来,总店重视发挥榜样的引导与激励作用;二是听了茅院生总经理的报告后很振奋与鼓舞,这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既讲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又讲了成绩,还讲了缺点、困难、思考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刘伯根副总裁对总店2014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总店领导班子有担当,直面问题,精诚团结,互相支持,攻坚克难,所以才做出了成绩;二是职工有精气神,大家焕发了创新进取、突破奋起的职业精神,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老新华”精神;三是发展有思路,形成了目前来看较好的战略规划。这是一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的战略规划;四是管理有抓手,防范风险,建章立制,民主决策,接受监督,市场主体改革、人事分配改革有条不紊;五是经营有推进,重大项目有实际的进展,行业活动有明显成效;六是职工待遇有提高。2014年总店付出很多,成绩不小,局面来之不易。刘伯根副总裁对总店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抓学习、把导向、明方向、找机遇;二是抓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三是抓重点,重塑竞争力;四是抓品牌,盘活资源;五是抓队伍,用好人才;六是抓党的建设与企业文化,不断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现代企业氛围。

茅院生总经理做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夯实产业基础,推进产业转型,稳步向现代先进文化企业迈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与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一是以战略规划为重点理清了发展思路。二是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重点推进全面改革创新。三是以规划项目为重点推进产业转型。四是以防范经营风险为重点加强经营管理。五是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推进党群工作。六是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总店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初步改变了业务停滞、主业不明、人心涣散的局面,有了方向感与凝聚力,实现了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组织机构创新、考核分配创新、人才队伍与效益创新。报告同时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员工改革与发展的紧迫感与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三是进一步开展品牌经营,创新开发会展经济;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管理运营机制;五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培育团结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

在分组讨论时,大家纷纷表示刘伯根副总裁的讲话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开阔了工作视野,突出了重点,强化了使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启发价值。茅院生总经理所做的工作报告务实并富有开拓、进取精神,让大家看到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更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新领导班子上任后的这一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发展要求,理清了思路、制定了战略、规划了项目、调整了结构,不断开拓创新、稳扎稳打、苦干实干,实现了效益,较好地完成了集团交付的各项任务;提振了信心,为总店的复兴和发展打下了基础。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总店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时是客观的,在分析存在的问题时切中要害,对于新的一年的工作思路也非常的清晰并具有可操作性。总店的变化不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与总店在岗员工的认同,而且得到了很多离退休老同志的赞扬。

党委副书记柏万良在会上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严守八项规定,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总结交流,不仅会风好,而且精神状态昂扬、工作劲头足。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同志亲临指导,不仅传达和解读了中央精神和集团工作会议精神,更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热情鼓励,提出了更高要求。茅院生总经理代表总店领导班子做了一个有思想、有新意、高水平、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不仅得到了集团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大会表彰了总店2014年度先进个人、先进单位、特别贡献奖、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刘伯根副总裁与总店领导班子为总店2014年度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特别贡献奖与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部分获奖代表做了先进事迹汇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