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馆店融合发展 推进全民阅读

12月3日,国家图书馆、新华书店总店、新华互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新华互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维华共同签约。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樱主持仪式。

饶权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各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是整合行业优势,提升服务内涵的开端,也是一次跨行业融合发展的新机遇。茅院生强调,三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用实际行动服务广大读者新需求,共同推进“馆、社、店”融合发展,共同推动中国出版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文化事业创新发展,推动优秀文化的广泛传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

根据协议,三方将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阅读需求变化,努力构建新时代“馆、社、店”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通过整合各优势,努力建设统一平台、推动行业互联互通、推进行业数据融合、开发满足读者多元需求的阅读项目;加快促进出版社、新华书店、图书馆、读者用户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充分整合各类书目数据、馆藏数据,进一步提高文献信息资源的集成化效能和精准化服务水平;共享全国可供书目数据,精准助力馆配采购;开放共享全国公共图书馆馆藏数据,为读者提供高效优质借阅服务。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