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黄永玉《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意大利文版推介会

日前,黄永玉《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意大利文版推介会在意大利驻华使馆举行,会议由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主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先生,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先生,《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意大利文版译者、前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宝顺大使和黄永玉先生本人在推介会上致辞,意大利驻华大使夫人白达宁太太,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先生和黄永玉先生的女儿黄黑妮女士出席了会议。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男高音歌唱家田彦在会上倾情献唱,此外,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女士作为黄老先生的家乡人,在会上即兴演唱了两首湖南民歌。

“黄先生今年已经91岁高寿,在去年他又去意大利,他说若是能住上半年,又可以写一本小说,他旺盛的创作力实在是令我惊叹和敬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说,书中很多篇幅写他在意大利各地写生,一画就是一天,从早到晚十几个小时,只吃一点自带的干粮,“希望黄先生像他所说的那样,有时间再到意大利,再写一本《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的续集。”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介绍到,书中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如黄老找到第一个意大利朋友的故事,他的两位房东,近90岁的有趣的兄弟,不少中国人甚至带着这本书当指南在意大利旅行。

《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是黄永玉先生根据短期旅居国外写生作画的经历、见闻而创作的艺术游记散文集,记述了作者在巴黎及意大利各地亲历伟大艺术遗存的感悟、惶惑以及坚守勤拙的自励。作者敏锐、细致、富于幽默感,将旅途中遇到的奇情趣事、与旅居地人们的有趣交往,描述得活泼生动、引人入胜。该书中文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意大利文版由罗马美术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