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大百科全书》化工卷启动编纂

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委托,中国化工学会正式启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化工学科编纂工作。4月30日,由两院院士、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闵恩泽担任主编的《中国大百科全书》化工卷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戴厚良主持会议,91岁高龄的闵恩泽做了动员讲话。

据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介绍,此次编纂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将首次以网络本形式出版,这将使新版《中国大百科全书》具有内容实时更新和音频、视频、动画等多维呈现的特点。化工卷编委会副主编杨元一表示,第三版将在前两版的基础上,结合化工学科的研究发展现状重新编纂,条目数将达到4500条左右,其中包括第一、二版原有1450个条目的修订以及约3000个新撰写条目。预计上线时间为2016年12月。

为了保证这一国家重大基础文化工程的顺利开展,并切实保证编纂质量,编委会集中了全国各领域一流的专家、学者参与编纂出版工作。其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三届理事会会长李勇武、金涌院士、王基铭院士、袁晴棠院士等担任分支主编。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