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全方位立体宣传亮相2015美国书展

中国出版集团在副总裁李岩的带领下,派出了一支60人组成的代表团,赴美参加美国书展。此次共带去近500种、约1000册图书,涉及类型包括主题图书、当代文学类、传统文化类、社科学术类、少儿和汉语教学类等外向型精品图书。

除了在书展现场展示集团成员单位的优秀图书之外,中版集团将举办10场重要活动。其中一场是中版集团的重大中外合作签约仪式,由集团旗下的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等提供或组织版权资源,中版集团将与LID出版集团举行翻译出版大型丛书《中国近现代文化经典文库》西班牙文版等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其中包括“当代文学作品系列”和“近现代学术经典系列”两大类别500种;同时中华书局还将举办“海外中文古籍总目”项目签约仪式。中华书局已经与多家北美图书馆、博物馆达成合作意向,并出版了第一批合作成果《美国柏克莱加州大学东亚图书馆藏宋元珍本图录》《美国柏克莱加州大学东亚图书馆藏宋元珍本丛刊》(2014)。签约仪式后,由中华书局牵头,还将组织海外汉学家和诸家图书馆东亚馆负责人共同举办“海外中文古籍总目”出版工作研讨会,围绕第一批合作成果,共同讨论在海外中文古籍的整理出版合作模式、工作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加快更多国宝回归。这次签约代表着多个图书馆的中文古籍海外回归项目启动,也将鼓励更多海外图书馆按照此模式尽快进入出版流程。

书展上将举办《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版新书发布会。《百年潮·中国梦》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大型电视政论片,全方位解读了中国梦的内涵与实质,拓宽了中国梦的价值诠释空间。在此基础上,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与学习出版社联合申报出版《百年潮·中国梦》的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9个版本的主题图书和音像出版物,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担任系列出版物的总策划。

中版集团还将举办“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中美关系”主题演讲活动,邀请资深外交官吴建民做主旨演讲。吴建民是中版集团正在推出的重点书系“中国国际战略丛书”之《中国外交战略》的作者,该丛书由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郑必坚任总主编。吴建民将向各国读者阐释中国的和平发展战略,回顾中美关系40多年来经历的三个阶段,并进一步解释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性和意义。

大众出版领域,集团旗下的人民文学出版社与美国亚马逊公司将共同举办“新媒体时代文学的跨文化传播”主题论坛,针对如何突破中国文学作品“走出去”的翻译瓶颈,为欧美普通读者推出喜闻乐见的作品等焦点问题,中国作家代表团的部分成员,将与美国作家和美国亚马逊高层人士展开对话。

集团旗下的天天出版社将举办中美儿童文学与青少年文学研讨会活动。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此次活动将聚焦反战儿童文学创作与出版,邀请中美著名童书作家、出版人、汉学家,一起探讨中美儿童文学中,对战争中的孩子的关注,对儿童成长的关注,以及这些作品的译介和推广。曹文轩有两部反战题材作品——长篇小说《火印》和图画书《帽子王》在天天社出版,研讨会上将发布曹文轩两本最新英文版作品《黄琉璃》《青铜葵花》。

中国出版集团将在书展期间与亚马逊公司、LID出版集团、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学社等开展深入的业务洽谈与交流,加强相互了解并促进未来的项目合作。

此外,中版集团还将参加中美出版传媒产业论坛、数字出版论坛、文学翻译论坛、教育出版论坛和阅读推广论坛等多场专业论坛活动,与业界共同探讨中美在出版传媒、翻译、教育等领域的发展趋势与动态,促进双方出版企业的投资、交流与合作。

中版集团为此次中国作为主宾国的美国书展作了积极而充分的准备,在展场的图书展示和各种活动之外,还进行全方位宣传,如在纽约时代广场租用大型户外LED屏,滚动播放集团形象宣传片,为期10天;在美国《出版商周刊》(Publishers’Weekly)中国特刊上用8个版面,对集团整体和重点产品进行宣传,通过这些立体化的宣传方式,将在国际参展商和读者面前,全面展现中国出版“国家队”的实力和魅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