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推《京剧大家绝艺录》丛书 武生打头

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的《京剧大家绝艺录·武生篇》新书首发式31日在京举行。

《京剧大师绝艺录》是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和商务印书馆共同规划的一套旨在弘扬传统京剧艺术的大型访谈丛书,并配套发行DVD光盘,以文字和音视频结合的方式,对京剧大师们的绝艺全景呈现,以期为广大京剧研究者和爱好者保留一份珍贵的资料。

作为一项京剧艺术的抢救工程,双方计划在3到5年内完成8本图书的采编任务。《京剧大师绝艺录·武生篇》为该丛书第一部,收录了王金璐、郭景春、李幼斌、祝元昆、李幼麟、杨少春、马玉璋、李卜春、高牧坤、双翼翔、梁斌、俞鉴、李春仁、李润声、张善麟老师谈南北武生表演特色。

该书的出版,也是商务印书馆近年来致力于京剧文化出版的又一力作。自2011年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合作出版《红豆馆拍正词曲遗存》一书开始,商务印书馆将戏曲出版作为一个重要的产品线,先后出版了《梅兰芳纪念集壹编》、《京剧大师叶盛兰》、《京剧名宿访谈续编》、《京剧名宿访谈三编》等一系列戏曲类图书。尤其是在当前重视保存京剧文化、弘扬京剧大家艺术精神的趋势中,商务印书馆会继续担负文化传承的使命感,推陈出新,多出版戏曲研究和资料保存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