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诗词中国”合并中国最大诗词交流平台“中华诗词网”

日前,中国出版集团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中版文化”)与中国民间最大的传统诗词交流互动平台“中华诗词网”正式签订转让协议,将“中华诗词网”及其所属的“中华诗词论坛”收并为“诗词中国”品牌旗下,强强联手打造中国最全的古诗词资讯社交平台,共同致力于以传统诗文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传播。

中华诗词网创立于2003年,至今已经运营12年,形成了自身的稳定用户群体。中华诗词论坛是中华诗词网旗下的大型诗词主题交流平台,是国内人气旺盛、影响力较大的网络专题论坛,被诗友称为“开放的诗词学院”。

目前,该网站注册诗友超过19万人,论坛主要栏目90个,义务管理人员超过900人。网站覆盖了全球各地的华人诗词爱好者。日发帖2万篇以上,一般同时在线3000人左右,日点击量平均35万次。多家省级诗词学会和众多的诗社团体在这里开设了自己的专栏。其中关东诗阵、辽宁诗词、燕赵风骨、深圳诗词学会等栏目发展迅猛,潜力巨大,受到了诗词界的广泛关注。

中国出版集团“诗词中国”工作组将以其丰厚的出版资源和专家资源,配以先进的移动互联技术对“中华诗词网”及“中华诗词论坛”进行升级改版。升级后的”中华诗词网“及论坛将成为“最全最权威的古诗词原文及评注查找平台、全国唯一的永久性诗人存档平台、全球华语诗人学习交流平台”,这些服务将通过拟升级的“诗词学院”“诗词中国诗友会”“诗词同义类聚辞典”等栏目实现。未来的“中华诗词网”将成为“诗词中国”的官方网站,为当代诗人建档,提供永久的作品数字存档查阅和纸质作品国家存档,为当代所有优秀传统诗词作品提供收录和展示。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