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4个月收诗16.9万 第三届“诗词中国”进入投稿倒计时

48900+,3700位诗人,这是《全唐诗》记载的作品和作者数;

20000+,1330位词人,这是《全宋词》记载的作品和作者数。

至此,前后660年,中国诗词的黄金时代戛然而止。

吉尼斯称号

从2012年开始,“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分别收到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自发性原创投稿3.8万和11.2万首。

2016年6月,第三届“诗词中国”大赛开幕,开启吉尼斯世界纪录“规模最大的诗词竞赛”挑战。在迄今为止4个半月的时间里,组委会已收到16.9万首投稿作品。

换言之,4个半月的时间,国人在“诗词中国”已经足足写出了3本半《全唐诗》!

本届大赛投稿将于11月30日截止,“诗的国度”还有多少诗?我们真的想知道。

横幅

联合举办

截图

从现在起至11月30日,加入“诗词中国”,注册、转发还有好礼相送:

一、参赛大奖

成功注册并填写完整身份信息,并投稿成功的用户,即有机会获得《诗词中国》DVD一套——把大师课搬回家,和孩子一起学诗词!

二、转发大奖

凡在朋友圈转发本条消息,并发送截图到“诗词中国”微信(微信号shicizg)后台的诗友,就有机会获得2017精装珍藏《唐诗之美日历》/《牡丹亭日历》——百年老社中华书局荣誉出品,2017最文艺、最心意的伴手礼。

5

诗词中国 “诗”在必行

扫描二维码立即加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