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三届“诗词中国”创作大赛启动

6月18日,在朗朗诗声中,第三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暨影响力诗人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大赛同时正式启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沙跃家,人民网总裁牛一兵、总编辑余清楚,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副总监梁红,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杨志新,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范诗银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本届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华书局、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人民网共同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协办。

活动现场发布了“诗词中国”公众影响力诗人、网络影响力诗人、新诗影响力诗人和卓越影响力诗人四大榜单,包括刘征、欧阳鹤、蔡厚示等文化名家在内的23位当代优秀的诗人、学者作为代表出席,并在现场接受了这份荣誉。此外,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也来到了启动现场,宣布“诗词中国”正式向吉尼斯世界纪录TM“最大规模的诗词竞赛”这一称号发起挑战。

第三届“诗词中国”自2016年6月18日开始征稿,用户可通过“诗词中国”官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shicizg)等渠道上传作品。作品分为绝句、律诗、词、古风四个组别,评选出四个组别的月度及年度创作奖。“诗词中国”系列活动由中华书局2012年发起,迄今累计接受15万首投稿作品,通过移动互联网参与大赛的用户数累计突破5000万,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传统诗词大众普及、推广与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