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长城交响”主题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八一建军节的晚上,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联合主办的“长城交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奏响。

音乐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之后,《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我爱你中国》等相继上演。

这些曲目主要来自人民音乐出版社新近出版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交响管乐作品精选》。书中收录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7位军旅作曲家的8部交响管乐作品,该书曾在2015年6月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二届军乐节上,作为国家礼品赠送给各国军乐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始创于1947年。作为国家礼仪乐团,军乐团曾为来访的近二百个国家的近千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军队领导人演奏,圆满完成历次国庆大典、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交接仪式以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司礼演奏任务七千余次,在国内外被誉为“中国管乐艺术的领军团队”。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前身万叶书店诞生于1938年的抗日烽火中。1949年后成立了人民音乐出版社,迄今出版过中国音乐舞蹈史诗三部曲《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复兴之路》以及《中国音乐百年作品典藏》等一大批流传久远、享誉中外的音乐作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集团旗下各社精心策划有关主题出版选题六十余个,其中有9种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选题,11种入选“百种经典抗战图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