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音社展演+出版双维发力 力推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

5月19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和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启动仪式及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致祖国》出版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和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致祖国》的出版工作就此同步拉开帷幕。

1

启动仪式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新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主任刘祚臣,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等出席发布仪式。发布会由人民音乐社副总编辑赵易山主持。

11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新安致辞

发布会上,韩新安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交响音乐创作取得的成就,是这一伟大时代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力证,生动细腻、宏观全面、深刻立体地展现了70年来各时期人民的时代情感、民族的精神风貌,记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在无数优秀作品的背后,凝结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音乐家艺术追求和强国梦想。

111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致辞

叶小钢介绍道:“这次展演活动将充分回顾新中国70年来的优秀中国交响乐创作的历程,集中展现数代新中国作曲家的心血,全方位展示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回顾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可歌可泣的英勇奋斗历史,描绘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交响乐描摹时代、雕琢精神、凸显发展、昭示未来。”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央音乐学院培养的一代又一代音乐家为中国音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俞峰表示,中央音乐学院很高兴参与主办这次展演,并会为今后的中国交响乐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活动的演出曲目,将由叶小钢担任主编,精选后纳入人民音乐出版社“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致祖国》” 进行出版。“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 项目是人民音乐出版社策划的一套集中国交响乐优秀原创作品之大成的大型主题出版项目,由《致祖国》和《致新时代》两部分组成。

1111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致辞

莫蕴慧表示,“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致祖国》和《致新时代》体量巨大,将通过实体与数字化出版等现代传播模式,以“音、像、谱、图、文、访”六位一体的立体化出版方式呈现,并纳入人民音乐出版社“数字化传播与定制出版计划”向全球推广,发出中国声音,把优秀中国交响乐原创作品最完美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中,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等多支国内著名交响乐团将在京津沪以及青岛、哈尔滨、天津、成都、深圳等多个城市奉献近15场精彩演出,展现约70位中国当代老中青作曲家70部优秀交响音乐作品。 展演将从本月19日由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的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式开始,一直延续到2020年2月,预计全国演出场次达15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