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致祖国》出版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启动仪式暨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致祖国》出版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和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主办。

此次展演活动中,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等多支国内著名交响乐团将在京津沪以及青岛、哈尔滨、成都、深圳等多个城市奉献近15场精彩演出,展现约70位中国当代老中青作曲家70部优秀交响音乐作品。此次展演活动的演出曲目,由叶小钢担任主编,精选后纳入人民音乐出版社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致祖国》进行出版。“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项目是人民音乐出版社策划的一套集中国交响乐优秀原创作品之大成的大型主题出版项目,由《致祖国》和《致新时代》两部分组成,分别撷取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创作的优秀管弦乐作品,集中展现当代中国音乐创作、表演、录音的最高成果。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介绍,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致祖国》和《致新时代》体量巨大,将通过实体与数字化出版等现代传播模式,以“音、像、谱、图、文、访”六位一体的立体化出版方式呈现,并纳入人民音乐出版社“数字化传播与定制出版计划”向全球推广。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