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5上海书展开幕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天在沪开幕。未来一周时间里,书展将带来阅读推介和各项交流活动800余场。

Img419292864

市民在书展上选购图书

据统计,本届书展汇聚全国500多家出版社参与,参展图书品种超过15万种。除上海出版单位外,主宾省江西展团集结11家出版单位带来新书2800余种;“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全国人民出版社联合体和包括全国古籍出版社联合体、全国经济出版社联合体、全国法律出版社联合体在内的国内学术出版三大专业联合体继续以强大阵容参展。世界最大图书出版机构之一企鹅兰登书屋首次直接参展。

从上海展览中心主会场到上海全市17个区县分会场,从“思南文学之家”、上海作协大厅到街头巷尾、公交地铁,2015上海书展让盛夏的上海书香满城。尽管今年书展各项活动超过800场,但数量并非主办方的追求,相反,今年组委会抬高门槛、树立标准,筛选活动,养生类、理财类图书活动被“请”出场。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表示:“我们希望上海书展倡导多样化的阅读、有品质的阅读。这跟上海书展"为价值搭台,向品质致敬"的定位是契合的。”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