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5上海书展上午在展览中心揭幕

希望读书成为更多人的日常习惯

p1_b

2015上海书展今天揭幕,上海展览中心书展现场人头攒动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承办,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15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去年书展的最后一位读者——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朱震宇,率先进入展厅,成为今年书展的第一位读者。

今年书展参展图书逾15万种,参展出版单位500多家,预计场内外阅读文化活动超过800场,将汇聚近千位中外作家、学者和各界名人。中国出版集团旗下41家出版单位,以4000多种新品、900多万码洋、60多场活动的创纪录规模参展。

今年书展的主题依然是“我爱读书,我爱生活”,希望读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一种日常习惯、一项生活内容。主办方表示,书展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要努力促进“开卷有益”的阅读,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和“静阅读”“深阅读”,让阅读为都市生活注入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