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关于爱情,问她们——张小娴“爱的颜色”系列上海读者见面会举行

8

8月22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的一场充满女性智慧的对谈——张小娴、黄菡:关于爱情,问她们:张小娴携“爱的颜色”系列读者见面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被誉为“都市爱情小说掌门人”的香港著名作家张小娴,著名心理学教授《非诚勿扰》主持黄菡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两位嘉宾一起探讨了不同的情感状态,为现场的读者解答爱情中的疑难。

2

爱情,是张小娴书中永远的主题。关于“爱的颜色”系列,张小娴介绍,写每一本书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一个作者在创作过程中应该理性地感动别人,才能感动自己。从小就很独立的张小娴被问到衡量爱情的标准时,她说,在不同的年纪,对爱情的理解也会不一样,要理性地理解“永远”的含义。她告诉大家,人生会有很多追求,而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论男生还是女生,努力发展自我才是人生最重要的目标。

3

面对生活中的爱情问题,黄菡认为,婚姻是一个很现实的东西,而爱情是则很单纯,不能把爱情和婚姻捆绑在一起,但美好的婚姻是以爱情为基础的。所以,在爱情、婚姻中要保持理性。

6

4

张小娴笔下的女人,都如阳光下的晨露般熠熠生辉,尽管她们的或卑微、或执着、或辛苦,尽管她们最终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所爱的人,但她们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熟与自信。“爱的颜色”系列包括《我在云上爱你》《三月里的幸福饼》《雪地里德单车》《卖海豚的女孩》四部小说,在这四个不同的爱情故事中,张小娴写尽了爱情的绚丽多彩与百转千回。其中《卖海豚的女孩》为全国首次亮相,是张小娴的第二本长篇小说,为此,她还专门设计了一枚印章。

5

访谈过程中,不时有读者就自己或身边的朋友、亲人咨询情感问题,两位嘉宾都从理性地角度给予了解答。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