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树增《抗日战争》(第二卷)在上海书展首发

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2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上海书展举办了军旅作家王树增《抗日战争》(第二卷)首发仪式。

《抗日战争》以重大历史事件及相关人物为经纬,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国际视角出发,全面真实地记录了中华民族赢得的这场伟大胜利。在王树增看来,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各族人民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生命力共同取得的。《抗日战争》的创作和他的“战争系列”《朝鲜战争》《长征》《解放战争》一样,是为当代中国青年而写的。

王树增坦言,写完“难度最大、史料搜集时间最长”的《抗日战争》后,本以为能松口气,结果却忐忑起来。“一是抗战期间前辈作出了巨大牺牲,众志成城捍卫民族尊严,面对这段历史我的笔力究竟够不够;二是读者的期冀水涨船高,希望一部比一部更精彩,我诚惶诚恐。”

王树增表示,《抗日战争》是他的战争系列作品的最后一部,今后将以修订方式继续抗日史的更新。由于抗日战争战场广阔,参战人数众多,亲历者遍布全国各地,资料收集和采访工作极为艰难。他尽可能地查阅文献、踏勘战场、采集、比对、甄别,力求《抗日战争》能够以细节还原历史面貌,向世人展示震撼人心的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