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用音乐点亮天府书展

用旋律传递书香,用音乐点亮生活。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天府书展中,中国出版集团作为书展永久主宾团,为读者带来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助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中国出版集团成员单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专业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充分发挥音乐专业属性在国际化出版中天然优势的特点,与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著名德国大熊音乐出版社合作推出《世界钢琴作品馆藏系列》这一权威经典钢琴文献,并举办《世界钢琴作品馆藏系列》中文版系列图书全球首发仪式及系列活动。

此活动的举办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书香天府”注入人民音乐出版社全球最新的“生态音乐”理念及出版成果,为“天府书展”注入专业水准的音乐元素和音乐力量,成为此次书展活动亮点。

用音乐点亮阅读

——《世界钢琴作品馆藏系列》中文版全球首发

图片11

作为天府书展上的重点出版物——人民音乐出版社2020年在深入分析世界各国音乐产品和器乐教学发展方向的基础上,精心打造钢琴乐谱系列《世界钢琴作品馆藏系列》。此系列乐谱包括代表世界顶级水准的舒曼和勃拉姆斯钢琴作品全集,排版考究,编订严谨,在保留原作乐谱专业优势的基础上融入钢琴教学法,兼具学术价值与教学价值,极具权威性和艺术性。

图片14

图片12

图片13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在首发仪式中表示,人民音乐出版社希望以这套广受欢迎和具有专业公信力的乐谱版本,帮助西南广大钢琴专业的教师和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演绎经典作品,提高当代钢琴教育的国际化水准。

来自京蜀两地的钢琴人,以及晓雯音乐学校的小小演奏家在现场先后演奏了此次问世的两套乐谱中的相关曲目和热场音乐,这不仅为书展注入了音乐元素,塑造了艺术亮点,经典的旋律也成为书展开幕当天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未来,人民音乐出版社还将续推出其他世界著名作曲家的经典钢琴系列作品,在奉献给每一位钢琴家更具权威性的“琴房典藏乐谱”的同时,继续加强音乐经典作品的出版力度和传播力度。

用生态理念丰富音乐教学

——实验婴儿园分享交流会

天府书展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赵易山教授一行前往“人音教育婴幼音乐素养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直属机关实验婴儿园(以下简称“实验婴儿园”),开展题为“用生态理念丰富音乐教学”的分享交流会。自2019年起,人民音乐出版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主流音乐出版物与优质音乐教育资源输送至实验婴儿园,探讨婴幼音乐素养的教学方法,推动音乐出版在婴幼儿教学领域的融合发展。

图片19

图片20

交流会上,赵易山教授带领团队以“生态音乐教育”为核心理念,以培养幼儿的音乐启蒙感知为出发点展开了精彩讲座。期间,孩子们表演精彩的童声合唱、钢琴和双排键演奏等节目,不仅集中展示了实验婴儿园一年多来在“生态”理念指导下的音乐教育成果,还发挥示范基地的品牌效应和价值,传播人民音乐出版社倡导的“我音乐、我快乐”的教育理念。

此次分享交流会,力求将最干净的音乐带给孩子,将更趣味、更科学、更富有情感的启蒙和教学方法传递至婴幼儿家长和一线教师。这种提升婴幼音乐素养水平方面的积极实践,不仅起到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还把音乐教育、音乐图书内容融入生活领域的经验和丰硕成果向四川乃至全国推介,实践天府书展“音乐与生活”融合发展的新尝试。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23

作为音乐出版国家队,人民音乐出版社此次四川之行所举办的系列活动兼顾普及与提高等各方面影响,在树立钢琴乐谱国际标杆的同时,也向社会积极传播音乐教学经验,新华社、四川省电视台、腾讯网等媒体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

未来,人民音乐出版社将继续依托天府书展,推新书,出力作,不断将最新的音乐出版成果和理念奉献给广大读者,用音乐点亮人民生活。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