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生命中的兵团》新书预发会在2015BIBF举行

世界图书

8月26日,第一部由非兵团亲历者完成的有关兵团历史的长篇纪实文学《生命中的兵团》预发布会在2015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现场播放了由作者亲自制作的图书宣传片,仿佛把读者带回到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总编辑郭力介绍,作者朱维毅用近两年的时间采访黑龙江兵团历史的亲历者,在身份上涵盖各种人员层次,查阅收集了大量历史文献和档案,在口述和文史两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料。

《生命中的兵团》讲述了那一代知识青年在北大荒的种种生活经历。从他们来到北大荒,到建设北大荒,再到把热血的青春留在了黑土地,以及离开后对北大荒深切的怀念描述的淋漓尽致。该书分为上下两卷,共有300多张图片,120多万字,并附赠作者自制的推介光盘。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