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图书“走出去”全面提速

8月30日,为期5天的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落幕,同时传递出一个新信息:中国图书“走出去”正在全面提速,“走出去”的图书不仅内容更丰富,形式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创新。

中国语言学成果走出国门过去很少见,随着英国卢德里奇出版公司(Routledge)与商务印书馆联合举行“商务印书馆·Routledge汉语语言学丛书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这一现象被彻底打破。本项目根据商务印书馆汉语语言学著作的学科分类,选取词汇、语法、语音、方言、文字、修辞等领域中的代表著作及前沿著作作为丛书主体。

过去很少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家的故事,也被海外出版商所热衷。中译出版社与西班牙LID出版公司等已签署协议,就“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的多语种版本达成合作。据悉,该丛书内容涉及“柳传志与联想”、“马云与阿里巴巴”等。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介绍说,这套系列丛书是以总结、介绍中国当代著名企业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作为切入点,对他们的经营之道和个性特点进行描述。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