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抗战歌曲音乐会暨《抗战歌选》首发式举行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5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与中国出版集团人民音乐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历史的回声”——抗战歌曲音乐会暨《抗战歌选》首发式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

当晚的音乐会上,李谷一、廖昌永、魏松、霍勇、吕薇等老中青三代歌唱家与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等,为首都听众献上了《松花江上》《救亡进行曲》《铁蹄下的歌女》《淡淡江南月》等20余首在鲜血中诞生、在炮火中唱响的抗战歌曲。整场音乐会以歌曲的创作年代为线索展开,通过独唱、齐唱、合唱等多种形式,为听众勾勒出一部中华儿女救亡图存、生生不息的历史长卷。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演出曲目全部选自人民音乐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抗战歌选(1931—1945)》。这部歌曲集收录了1931至1945年间创作的364首不同形式、不同地域、不同题材的抗战歌曲,具有较高的学术性和史料价值。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