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读懂中国”形象片助推习主席访美“中国文化热”

QQ图片20150928112819

9月22日至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此访将推动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

此访在美国掀起了新一轮的“中国热”和“中国文化热”,不仅有美国最大的连锁书店巴诺书店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一书摆在显眼位置展销,更有中国出版集团“读懂中国”沙画英文形象片在纽约时代广场滚动播放。

中国出版集团推出“读懂中国”沙画英文形象片

应海外华侨和国际出版友好人士之邀,中国出版集团“读懂中国”沙画英文形象片,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22-29日,以每天70次、每隔20分钟一次的播放频率登上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大屏幕。

“读懂中国”由著名沙画艺术家苏大宝创作。形象片以一个从未去过中国的美国青年的视角依次开展,他坐在纽约曼哈顿街头的长椅上,如痴如醉地拿起一本本书,“阅读中国”“读懂中国”,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一种向往。与此同时,片子中还出现了自由女神、曼哈顿街头等美国的标志性文化元素以及颇多的中国文化元素,如图书垒砌起来的“万里长城”、天坛等。

形象片播出第二天,纽约时代广场反响热烈

来自美国的律师Kaul表示,他曾三次到过中国,去过北京、宁波、上海、深圳、香港等多个城市,他非常喜欢中国和中国图书,尤其是哲学和小说等,他相信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中美两国的关系将越来越好,最后成为很好的朋友。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图书公司职员Donna说,“1999年,我曾去过中国的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中国是一个极其美丽、极具传统的古老国度。我们公司的图书也会出口到中国。我从新闻上得知习近平主席要来美国访问,相信这次访问将进一步拉近两国的距离,同时促进两国的进出口贸易和沟通交流。”

一位驻美国的中资企业负责人认为,“读懂中国”形象片的播出会让更多美国人关注中国和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