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七届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奖复评会议在京举行

会场

10月28日,第七届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奖复评会议在香山饭店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杨牧之,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刘伯根,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等领导、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正式开启出版奖的复评工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主持会议。

许嘉璐

许嘉璐在发言中表示,文化传承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是书和人,一页一页地翻阅图书、品评经典、摘抄段落,本身就是一种修炼和陶冶。中国出版集团每两年一届的出版奖,使过去的图书通过评选变成未来的好书,让更多读者享受到图书的精彩,这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希望各个出版集团类似的图书评选多多益善,形成百家争鸣、文化繁荣的景象。

谭跃

谭跃在发言中谈到三点,首先,此次进入复评程序的2013、2014年出版的新书、报刊以及数字出版物,都是集团内容生产方面的精品。中国出版集团设立出版奖,旨在对两年来集团出版物做一次全面审视和检阅,遴选出最优秀的内容产品予以表彰和鼓励。

其次,作为出版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和文化担当,坚挺出版主业,禀承老一辈出版家精神,不断为读者和社会提供有用之书、可读之书。

最后,与历届评选的区别在于,本届全部外请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委会。希望能够借助各位评委的专业眼光,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程序评选出真正能够代表中国出版水准的出版物。

李岩

李岩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本届出版奖的初评情况和复评事项。接下来,评委会将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围绕本次所有参与复评的图书进行讨论和投票,有序进行本届出版奖的复评工作。

书1

书2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