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助力少年百科知识竞赛

129950671

2016年的第一天,福州人民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盛事,“阅读百科 成就梦想 ”福建首届少年百科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阳光童行”公益捐助活动下午盛大开幕啦!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止大家的热情,活动还没开始在现场就已经聚集了非常多的家长和同学们在咨询工作人员填写报名资料。

下午两点,伴随着经典舞蹈“红灯笼”的音乐声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新年第一场大型活动,主办方邀请了重量级的领导及嘉宾到场助阵,他们分别是福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原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郭荣辉先生;福建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福建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陈晃先生;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福建新华发行集团负责人吴志明先生;福建教育系统关工委德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永禄先生等。

“福建首届少年百科知识竞赛,是一个关于财富和时间的梦想故事、是一个让人脑洞大开的能量舞台、是一场持续八个月知识竞技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全省性的娱乐比赛寻找最智慧的“少年百科王”,并奖励10万元助学基金 ,激发孩子们探索百科知识海洋,在阅读、实践、竞技娱乐中全面成长。”郭主任如是说。

“阳光童行”公益捐助活动现场也在火热进行中,当天每购买一套百科全书,将由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及福建省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以购书者的名义捐赠给留守儿童,参与捐赠的朋友可以获得由“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据悉《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是由中国出版百科类书籍最权威的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齐集百名专家多年精心打造,是让孩子终身受益的礼物。 权威、有趣、好记、好用的知识,都在这本百科全书里面了。更重要的是,福建首届少年百科知识竞赛的题库都源自于这本《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下午5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福建首届少年百科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阳光童行"公益捐助活动正式拉下了帷幕, 知识成就梦想,百科助你登顶,别忘了有10万元助学基金在等你。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