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品牌研发推广中心挂牌”在京举办

“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品牌研发推广中心挂牌暨刘先平大自然文学精品集新书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1月7日上午,“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品牌研发推广中心挂牌暨刘先平大自然文学精品集新书发布仪式”在第29届全国图书订货会中国出版集团活动专区举行。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作家协会、安徽大学大自然文学协同创新中心、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工作室、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生态产品保护办公室、合肥泰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英国贝藤维公司等政府机关和其他行业合作伙伴齐聚北京,祝贺“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品牌研发推广中心”成立。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辑、天天出版社社长刘国辉对中心成立的背景和任务做了介绍,并首次发布了有关“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品牌研发推广中心”的LOGO。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助理、天天出版社总编辑叶显林先生主持了会议。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人类越来越理性地意识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的重要性。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中国经济获得了飞速发展,但环境危机也日益凸显,几近危及我们的未来生存和可持续发展。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都提出明确的要求,党和国家亦将生态文明建设列为“十三五规划”的十大目标之一。2015年5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培育生态文化、生态道德,使生态文明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从娃娃和青少年抓起,从家庭、学校教育抓起,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把生态文明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将生态文化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挖掘优秀传统生态文化思想和资源,创作一批文化作品,创建一批教育基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文化的需求。”

在此背景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领导下,与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联、安徽大学、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工作室通力合作,全力打造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品牌,在于2014年10月组织“大自然文学国际研讨会”的基础上,于“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成立“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品牌研发推广中心”,并隆重推出“刘先平大自然文学精品集”。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的这一推动机构建设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文化的需求并举的作为意在唤起人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挚爱,冀望人们树立正确的自然观、生态观,冀望人们树立生态道德,冀望人们可以为自己、更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冀望人们“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冀望为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尽一份心力,冀望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开创贡献一份力量。

“中心”将以刘先平先生创作的大自然文学作品为核心,全方位地将其打造成真正拥有国际声誉和大众影响力的中国大自然文学作家品牌;为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推动生态文明、生态道德、美丽中国的建设,将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品牌发展成为具备强大实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链。同时,“中心”将加强大自然文学、生态文明、生态道德的宣传力度,开展专题宣传,积极与安徽省相关部门、安徽大学、国际出版机构等合作,开展研究、评介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品牌,从出版的角度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为推动作为“十三五规划”十大目标之一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5749_副本

樊希安先生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先生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刘先平大自然文学作品不但具有极高的文学价值和思想价值,而且还孕育着深广的社会价值,歌颂着生命的壮美、在深广的层面上呼唤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生态道德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刘先平大自然文学作品具备成为强大文化产业的三大要素。他希望各界人士在接下来的岁月里互通有无、整合资源、共同合作,讲好“中国好故事”,将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塑造成中国的品牌乃至世界的品牌。希望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进一步加强核心产品建设以及多元化营销工作,脚踏实地,将中心工作做大做强。

IMG_5777_副本

刘先平先生做致谢发言

刘先平先生做致谢发言,他说:“我在大自然中跋涉四十年,写了几十部作品,其实只是在做一件事:呼唤生态道德——在这个面临生态危机的世界,充分展现大自然和生命的壮美——因为只有生态道德才是维系人与自然血脉相连的纽带。我坚信,只有人们以生态道德修身济国,人与自然的和谐之花才会遍地开放。”最后,他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的其他领导和专家也对中心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并做了精彩发言。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