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独立日:用电影延长三倍生命》新书发布会举行

_MG_4623

1月8日,以“发现电影的多种可能”为主题的《独立日:用电影延长三倍生命》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春季图书订货会举行。作者木卫二、深圳《晶报》总编辑胡洪侠、电影导演林泽秋参加活动。活动由三联书店有限公司总编辑郑勇主持。

IMG_4606_看图王

发布会上,木卫二介绍了自己作为独立影评人的生活体会、看电影的方式以及创作该书的背景。他说,因为喜欢看电影,所以选择了现在的生活路线,而自己对于电影的喜爱也是从小就慢慢培养的,从录像带、VCD、DVD、网络,再到大学选修电影课,自己也见证了电影市场的发展。他认为,看电影不仅仅是要关注市场主流,更重要的不要忘记看电影的“初心”。而这本书里记录的正是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存在个人情感的电影。

_MG_4618

胡洪侠表示,以前,看电影像过一场盛大的节日,现在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电影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市场也在不断拓展。通过这本书,让自己重新了解了电影的意义。

IMG_4607

林泽秋认为,在网络时代,看电影的方式越来越简单,但是看电影是一种感情,是情感的共鸣。这本书让自己认识了电影重要性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作者木卫二对电影的迷恋、执着和珍惜。

《独立日:用电影延长三倍生命》由生活书店有限公司出版。12间沙发电影院构成观影独立王国,49篇用心之作发觉时代电影精华,寻找6个留住时光的公益影院,寻找11份电影清单的生活之光。本书作者木卫二为你打造了属于自己的观影生活,发现电影的诸多可能。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