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24届新德里世界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

1月9日,第24届新德里世界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隆重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与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部长伊拉尼共同出席并致辞祝贺。

孙寿山副局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出版交流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介绍了中国主宾国活动的丰富内容。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印方开展出版和文化交流合作,期待与印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出版交流合作再创佳绩。

1

乐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主宾国活动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书籍是各国历史、思想、文化的积累,也是中印两大文明对话交流的“使者”。中印两国辉煌的文化交流史,离不开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他表示,当前中印关系势头良好,正处于历史新起点上,希望两国出版界充分利用中国主宾国活动机遇,彼此交流经验、共促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和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伊拉尼部长在致辞中祝贺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她充分肯定书籍交流对于促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彼此理解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寄望中印通过中国主宾国平台更多了解彼此丰富文化遗产,希望两国在出版领域达成更多合作。

2

致辞结束后,孙寿山副局长、乐玉成大使和伊拉尼部长共同按下启动装置,为中国主宾国活动揭幕。

在中国主宾国活动前,孙寿山副局长和乐玉成大使还与伊拉尼部长举行了双边会见,就两国出版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会见结束后,中印嘉宾还共同出席了新德里世界书展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3

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印期间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同见证了新德里世界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本次中国主宾国展台面积1200平米,划分为展台区和文化展区,参展图书超过5000种,共有来自国内81家重要出版单位参展。书展期间各项文化交流活动近70场,包括8场重大活动、4场中印出版专业研讨会、40场出版交流活动、10场作家学者交流活动和5场专题文化展览等。曹文轩、刘震云、麦家、舒婷、西川等9位国内知名作家来印与印度文化界开展交流。

4

中国主宾国活动以“文明复兴、交流互鉴”为主题、以出版交流为主体、以书籍为媒介举办作家交流、文化展览、专题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和文学成就,促进了中国与印度的文化交流和出版交流。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