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数字传媒首届中国漫像文化节吸引漫迷关注

12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致辞

1月24日,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漫像文化节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现场吸引了众多漫迷驻足观看并参与活动。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主任孙立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秘书长刘春刚,墨堂国际艺术馆馆长马春光等出席。知名肖像漫画家武建军、张汉忠、李沛泰、刘琨、刘小宁、于学平、朱晓亮,知名漫画家白松、刘志伟,以及铁板浮雕艺术家郭海龙等嘉宾参加活动并为现场观众绘制漫画作品。

11

现场表演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潘凯雄介绍,数字传媒此次推出的数字产品“漫像”受众主要面向年轻人,读者可以随时随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漫画家为自己画像,而画家也可以把创作的闲暇时间利用起来。目前已经签约动漫作者300余人,预计到今年底将会有超过1000位画家入驻此平台。他表示,集团下属出版单位也出版了很多青少读物,如人民文学出版社引进的《哈利波特》,人民美术出版总社出版的《火影忍者》、《网球王子》等日本漫画作品,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等美国漫画作品,以及中图外文书店引进销售的原版动漫作品等。

13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与墨堂国际艺术馆馆长马春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4

潘凯雄(中)、孙立军(左二)、赖雪梅(右二)、刘春刚(左)、马春光(右)五位嘉宾共同砸金蛋

15

铁板浮雕艺术家郭海龙为“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打制铜板logo

现场,赖雪梅与马春光就漫像的线上与线下互动展览以及漫像创作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潘凯雄、孙立军、赖雪梅、刘春刚、马春光五位嘉宾以砸金蛋的形式庆祝漫像APP的上线与漫像文化节的启动。现场知名漫画家还为嘉宾进行了漫像的绘制与赠送。

24

知名肖像漫画家武建军为观众绘制漫画头像

18

知名肖像漫画家张汉忠为观众绘制漫画作品

23

知名漫画家白松为现场观众绘制漫画头像

16

知名漫画家刘志伟为观众绘制漫画头像

17

铁板浮雕艺术家郭海龙现在打制铜板头像

20

现场观众参与砸金蛋活动

21

作品展示

22

作品展示

本次文化节推出的“漫像”APP是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产品,旨在把绘制漫像这一服务进行移动终端的互联网化。通过“漫像”可以为漫像画家提供统一的漫像服务交易平台,为用户和粉丝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好玩有趣的应用客户端,可以满足不同要求的高品质数字漫像定制服务,供用户在社交媒体进行使用和传播。

在各大应用市场以及AppStore搜索“漫像”即可下载“漫像”客户端。

1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