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到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2019年7月18日下午,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副组长赵丽新同志、成员王清同志,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姜红新同志赴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指导组一行调研参观了综合运营平台及各业务板块的数字产品,实际体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智能书柜,并给予了指导意见。

随后,中央指导组与数媒公司进行座谈。数媒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赖雪梅同志从数媒公司业务、党建和主题教育三方面向中央指导组作了系统的汇报。在业务方面,通过回顾数媒公司成立的定位和发展历程,表明了做好精品数字化内容大众传播的使命与决心;在党建方面,通过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教育管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恒心;在主题教育方面,通过以10场不同学习主题、10场不同研讨主题、5场不同调研主题、3场不同讲党课主题等活动,对标集团及先进企业存在的差距,找到目前公司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当前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提振士气、推进发展、服务大众、凝聚人心。

赵丽新同志对数媒公司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数媒公司能够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公司整体年轻有朝气,领导班子精干高效、中层队伍职责清晰,业务模式顺应时代潮流,能把握住国家正面出版导向,能坚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能积极探索数字出版未来趋势,党员干部起到了引导和带头作用。

同时,赵丽新同志对数媒公司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公司数字内容产品核心竞争力的研究,在服务好集团的同时,要积极做好服务大众的工作,不断向大众推出精品数字出版内容,传承和弘扬国家优秀传统文化,为提升民族文化素质,担起主流出版企业的使命;二是做好规划和顶层设计,优化管理模式和运营方式,结合公司实际和市场业务特点,进一步探索公司未来的盈利模式,以发展促进责任担当;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通过内容与技术、渠道的融合,进一步提升精品数字内容的生产与服务水平,引导青年员工重责任强担当;四是牢记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所有过程不分环节不分阶段,领导班子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企业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

数媒公司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成员与职工代表共15人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