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

强化主体责任 依法依规治企

_MG_8914_副本

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

2月1日下午,集团公司在11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副组长陈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谭跃总裁作重要讲话,王涛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与各单位、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刘伯根副总裁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公报、《中国出版集团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李岩副总经理主持会议。潘凯雄副总裁、樊希安副总经理、孙月沐副总经理,驻部纪检组三室主任刘翔宇,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书记、副书记,党办、纪检办主任,集团总部、本部处以上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_MG_8894_副本

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认真记录

陈桂林首先肯定了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树立看齐意识,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看齐;要做到思想上自觉和行动上自觉;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第二,要树立纪律意识,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要围绕“六大纪律”和“八项规范”,进一步完善内部规章制度。第三,要树立责任意识,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夯实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要做好风险防控,全面扫描监督盲区;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纪检工作力度。

谭跃从七个方面对近年来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必须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三个下功夫”,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思想定力、政治定力;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推进集团“两调四强”战略上来。第二,必须强化主体责任和责任担当。要把主体责任的六个方面落到实处;要强化导向管理的政治担当;要层层传导从严治党压力。第三,必须把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开展首轮巡视,强化党内监督。第四,必须坚持从严治党与依法依规治企相结合。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依法依规治企的根本保障;要把班子建设作为依法治企的重要前提;把依法治企落到企业治理能力的提升上。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