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荣宝斋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2016年3月1日下午,荣宝斋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6年党群工作会议精神。荣宝斋党委书记朱涛主持会议。荣宝斋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会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朱涛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刘云山、刘延东和刘奇葆同志在中宣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上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谭跃总裁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指示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工作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朱涛书记强调,荣宝斋拥有出版社、期刊和网站,而且经营的是艺术品这样一个特殊业务,有很强的意识形态属性,也同样存在着导向问题,不能把荣宝斋作为一般的工商企业对待。荣宝斋领导干部要牢牢建立导向意识,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抓好贯彻落实。

荣宝斋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唐辉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同志在集团2016年党群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集团副总裁刘伯根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朱涛书记指出,集团已就2016年党群工作做出部署,荣宝斋要结合自身实际,对2016年党群工作做出安排。近期,重点考虑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做好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尽快产生新的党委领导班子,健全基层组织机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起来;二是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三是要踊跃参加集团“香山论坛”、“首届青年创新研讨会”等活动,并组织经常性的研讨会、座谈会,鼓励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为荣宝斋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要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形成勤奋学习的风气,调查研究的风气,深入讨论的风气,干事创业的风气。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