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大国不易:在自信中前行——胡锡进携新书《大国不易》开讲

2016年1月1日,央视新闻刊发新年祝词“大国不易,笃行不移”,与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2015年年底推出的年度大书《大国不易》的主题不谋而合。《大国不易》全书分为中国自信、大国太极、共赢新思维、多元之和、一带一路等9个部分。胡锡进以一位资深媒体人和观察者的独特视角,分析和梳理了当下世界的格局,论述了中国处于一个怎样风云变幻的世界格局之中,抛出了中国作为大国,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并给出了犀利的答案。

image001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每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了弘扬崇读尚学的文明风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2016年4月22日上午,华文出版社携手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宣传部,聘请《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开讲“武进区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武进讲坛”。常州市武进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建文主持,区五套班子领导全部参加学习。

在讲座中,胡锡进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见闻和敏锐的判断,准确分析了当前世界的环境和变化、崛起中的中国难处与优势,为武进广大干部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讲课中,胡锡进说道,今天的中国从调结构到反腐败,其经济及政治目标都是“改善型”和“励志型”的,是建设更美好生活的自我加码,而不是走投无路下的“背水一战”。中国有巨大潜力,潜力不仅是资源、机会,还包含着我们消化各种问题及危机的弹性和韧性。

image003

4月22日下午,胡锡进还参加了常州市武进区精神文明办举办的主题为“阅读春天”的图书推荐活动。胡锡进接受邀请为广大干部做15分钟的推荐读书的演讲。

他以自己丰富读书的人生感悟,倡导大家应该“多读好书,多读名著,多读原著”,能够开阔视野,改变思维方式,与世界的思维方式接轨,能明白国际风云的变化的深厚原因。但是又不能丢掉现代化的阅读方式,因为现代碎片化的阅读中,隐藏着很多选题。最后他呼吁:人生有限,但是书能帮我们走得更远,书让我们活到过去,书让我们活在未来。

image005

活动开始,胡锡进应邀给读者做签售,250册图书签售一空。与会听众,有位读者一次购买十几本《大国不易》,他说“此书有料又有面,多买几本当礼送”。

华文出版社还会携手地方宣传部和党政机关,陆续做“大国不易,笃行不移”的地方讲坛,为“全民阅读”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